Monday 29 June 2015

他要我说说自己的要求




最近实在很忙。忙到连饭也吃不下。少进食的后果就是全身乏力。
除了星期六勉强可以休息几个小时外,其余的时间都在赶那些该死的assignments和thesis.
总之这一个月就是很忙。忙到连躺下来看书都不可能。忙到尽可能避免让自己生病。

在这夜黑风高的夜晚,我突然想起3个月前,我生日的那个星期。
那天我俩一同外出,结果堵在车龙里,朋友突然开口问我为什么6年了我还是没有再找对象?
我说我也不知道呀。还胸有成竹地说我并不是要求太高,我的要求很简单而已,只是一直都没有遇见适合的人。

然后他说:说说你的要求,我听听。
我脑袋顿时一片空白。
接着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,你要找个可以独撑大局,却又受得了你脾性的男人,是不可能的事。你的个性刚强不屈,以后的对象一定是个唯命是从的男人。

我没办法驳斥他对我个性的形容,因为他从来就是一个很了解我的人。至于他对我对象的揣测,我却不认同。我相信万事都没有绝对,凡事都有例外。

但我的心却揣揣不安。

前天回家经过客厅时忽然听见武媚娘的台词:我的男人在面对困难时,可以愤怒,但绝不是沮丧,可以殚尽竭虑地解决问题,但绝不是一脸颓丧的怨天尤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