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December 2015

岁末




我还清晰地记得去年的这些天,仿佛一切都在弹指间,却未知原来已经一年。时间总是过得太快,无伦是忙碌还是空闲,我总是每分每秒都能感受时间的流逝,想留却什么也留不住。

两年前发生的事情,却仿若两个月前才经历过。所有日子像被压缩在一个小空间内,清晰,而我不曾发觉那已是好久的情景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生活变得锋利而又绵密,不给回忆留一丝缝隙。

毕业前的那八个月,我过得很充实也增长了许多知识。毕业后到现在,只能说自己碌碌无为。碌碌无为的日子却也把我的心都沉淀了,不攻只守。

有太多事情想一一叙述,千言万语,但最后从十指间敲打出来的,却也只是只字片语。故事与感受无从说起。
不再解释。总觉得筋疲力尽。

或许那些所谓的感受是无形的。那感受或许是成长。

这一路走来,我们都在别人的故事里悲欢,在自己的悲欢里成长。

如四年前般,今年也是个转折点,但这转折点比之前的所有转折点都叫人躁郁。但我很庆幸,自己还是平安健康地迎来了岁末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