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April 2015

缘分这老土的东西

我有一位朋友,相识6年,就在上星期才知道原来初中一时我们是同校同学。

那天生日,我们三人到民歌餐厅见面,聊着聊着才发现原来他认识我朋友。而后他告诉我,我俩初中一的时候是同校同学,就在我隔壁班。那时候他已经认识我,我却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初中二那一年他转校,我也转校。4年后我俩在另一所学校上课,变成2年的同班同学。直到现在,认识6年才发现早在11年前我们就一见过面。

世界很小,我们见面了好几次,多年后认识才发现我们有许多共同的朋友;但有时候世界却很大,因为有些人寻寻觅觅也还没出现。

那些萍水相逢的人,我们曾微笑点头,但以后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