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2 May 2015

Because of you

或许是这些造就了我倔强骄傲又难亲近的个性。
到现在才发现其实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坚强。

我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但其实我很在意。
我总是表现出冷漠骄傲的样子,但其实我只想避免伤害。

我总是害怕接受,因为我怕变幻莫测的人心。

我不想要努力维持一段感情是因为被责任捆绑着。
我不想要紧抓着对方不放只是因为不甘心。
我不想要原本相爱的人相互破口大骂。
我不想要一段感情充满谎言与猜测、双方互相伤害、各自揣测不安。
我不想要一段感情步步为营、靠处心积虑来维持。
我不想要千方百计地讨好对方,我只想做我自己。

因为想要抓住一段早已千疮百孔,支离破碎的感情,何异于在无边的暗夜中独行?然而是不是因为折磨、悔恨、难过,就必须放下感情?我想,是的。

为了避免所有忧虑与伤害,我避免了所有的开始。

我要吸取所有的教训,我不要重蹈覆撤。

我不希望以后孩子和我一样不信任感情,我不希望他质疑自己是否不配得到幸福。
我不要他承受我曾经承受的。



“有些伤痕像场大火,把心烧焦难以复活,不碰了,好像忘了,恐惧却在脑海住着。重复卡在一个重要的时刻,不自觉就会退缩,连幸福也克制着,觉得什么都会变的。防备着,平静到最后连爱也透着冷漠。”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