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2 June 2016

这些日子

最近发现文笔生疏了不少,写什么都词不达意。也没想要特别表达些什么,只不过想写写字。

工作后的日子很忙碌,每晚最早八点半到家,冲凉吃饭躺在床上已经十点半,早上七点四十五分起床。24小时实在不够用。日复一日,有点无奈。工作也只不过为了钱。最初的压力和恐惧害怕也克服,因为我知道无论怎样,日子还是一样要过,钱还是一样要赚。

小时候总听外婆说一年又一年很快就过了,说得好轻松,那时候的我不以为意,心想一年是如此漫长啊,现在却觉得一年太容易就过去了。从前不能明白怎么有些人能够一口气决定一年的计划呢?那毕竟是件遥远的事情。现在的我才知道原来我也会来到一口气就决定一年计划的时候。

前些日子读到一段句子:不是时间过得快,是因为时间对你越来越重要,我们对年龄的恐惧,其实并不在于年纪增长所带来的苍老,而是我们开始意识到,这些年,除了年龄的增长,父母逐渐老去,我们仍然一无所得。

每次都说就算忙碌就算工作的日子再平凡,也要充实地过好没上班的星期天,比如做做运动、画画图、写写书法、看看书。这一直都是我会做的事。但是开始做工后,星期天我都懒洋洋地趴在家里看戏、随便吃顿饭、再看戏睡觉,颓废地等待星期一的来临,实在是懒得不能自己。只是偶尔听听好音乐看看书。周六放工后的半天就买杯starbucks逛逛街花花钱再慢慢地走回家。

最近频密地搭飞机,渐渐发现做窗口旁的座位很容易晕机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一直不喜欢check in luggage, 那种行李与自身分离的感觉让我很没有安全感,除非去好多天,不然我都尽量把要带的塞进背包与hand luggage,感觉踏实。

有点离题,但也不对,因为我没有一个明确的题材要写,有时候太随意。

就这样。那些在大城市漂着的人儿,那些一人独居的男男女女,这些日子你过得好不好。






No comments: